close
09 偶而還會賣身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大惡魔牽著小小孩的手,往森林周圍的一個小小村落前進,他們前進速度緩慢,提姆的步伐小,男孩的走路速度又不快,別西卜覺得不耐煩,但也並沒有催促他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我看你的病挺嚴重啊。要發病了?很痛?」別西卜看著氣喘噓噓,漸漸無法走路的提姆,冷漠地道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我沒關係,我病很久了,一直都這樣,只要休息一下……」提姆把自己縮成一團,手緊緊環著胸口坐了下來,五官因為疼痛而扭曲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是啊,你根本活不久了,還不好好待家裡。」這個人類小孩的病情,兩位惡魔在第一眼時就已看穿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可是,哥哥為了我出去工作很辛苦……反正我自己也知道,我的時間所剩不多,所以我想……能多做一點是多一點。」隨時處在死亡的陰影下,早就已經不在乎這些了,反正也不會變得更糟糕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呵呵……雖然和死神交涉會有點麻煩,但如果你想希望的話,你可以和剛才那個惡魔訂契約喔?」別西卜邪惡地笑,道:「他可以替你驅逐死神,治好你的病,你再也不必受此疼痛,可以在陽光下奔跑,去河岸邊吹風,健健康康地去做所有你想做的事,只要你願意交出你的靈魂。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健康,對一個持續與死亡拚搏,生命一直受到威脅,甚至正為發病所苦的病童來說,沒有更誘人的字眼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亞奈希倫,感謝我幫你拉客吧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別西卜突然覺得自己也有做生意的細胞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為什麼是剛才的哥哥?你的話不能治好我嗎?你比他弱嗎?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無禮的小鬼!我當然也可以治好你,我怎麼可能比他弱!只是我對你的靈魂沒有興趣!」要惡魔出力不但要收酬勞,就算收了也不一定會做到,這是不對等的關係……亞奈希倫則是個異類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可是若治好身體,卻又要取走我的靈魂了,這種交易還有什麼意義啊?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呃……」說的也是,治好了馬上就掛了好像也有點說不過去……「雖然亞奈好像原則上都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不給賒帳,但你可以和亞奈商量一下,治好你後再等個幾十年才來取你靈魂?他很好說話。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我才不要。不過若是讓大哥哥把施個魔法,把那些來打我們的壞人轟一聲殺光,將戰爭立刻結束掉的話,我可以考慮喔~~」提姆地看著別西卜,說著天真而殘忍的話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你晚一步了。」別西卜一愣,隨後淡淡地道,這個願望與維恩的衝突,所以亞奈不會接受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你還要休息多久?天要黑了,繼續走吧。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別西卜一點也不客氣地用力拉起還站不起來的男孩,然後提姆驚奇地發現自己身體突然不痛了,整個人輕鬆了許多,他訝異地看著別西卜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你倒在半路上死掉的話我可是沒辦法跟亞奈交代的。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魔王的口吻冷漠極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亞奈追著狼群的蹤跡到森林深處,他對這些型態異常的狼,還有背後的操縱者感到好奇。狼群十分聰明,懂得利用森林裡交錯縱橫的地勢左拐右彎,企圖將追蹤者甩開,只不過惡魔並不是這麼好擺脫的,不管是逃跑還是反擊,都對付不了亞奈希倫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操縱者的經驗顯然不足,居然最後把那些狼群叫回了身邊。亞奈看著手足無措的操縱者,對方顯然沒有想到亞奈難纏到這種程度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咦?這是……」亞奈希倫不禁感到訝然,操縱狼群者並不是人類,也不是什麼妖精,而是一縷幽魂,金棕色的柔軟細髮,還未成年的少年模樣,穿越樹葉的光線也穿越了他半透明的身體,跟剛才遇到的小男孩有點相像,更特別的地方是……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看來你也不是主謀,說吧,你的主人是誰?」收起驚訝,亞奈問道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……」那個靈魂不肯回答,手一指,狼群恍若未覺實力上的差距,義無反顧撲了上來,牠們忠誠得反常,因為牠們原本就並非正常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亞奈嘆了一口氣:「白費力氣。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隨手檢起一根樹枝當作武器,一攻一守間,狼群完全無法靠近亞奈,亞奈可以更快更有效地解決這些阻礙,但他多觀察了一下這些狼群的能力,直到亞奈覺得不想玩了,嘴角一勾,迅雷不及掩耳的一個閃身,徒手扣住了那個靈魂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惡魔是可以直接碰觸靈魂的,要不然惡魔怎麼收取與人類交易的報酬?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嗚………」靈魂來不及驚訝,被惡魔壓制是痛苦的,從被捉住的地方傳來灼燒的劇痛,但依然不肯鬆口說話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不說也沒關係,除非你的主人捨得你就這樣灰飛煙滅。」亞奈冷酷地道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啪、啪、啪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厚重而緩慢的掌聲,一下一下慢慢拍著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了不起,我的改造狼群居然對付不了你,還能赤手碰觸靈魂,你很特別。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一個穿著長袍,面容與身材削瘦,帶著磁性中音的年輕男人,一手提著紙筆,從樹林的一角從容走出。男人的語調平緩而溫潤,乍聽之下給人很舒服柔和的感覺,不過亞奈知道對方可不是這麼簡單的人物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主人危險!您不要出來!」幽魂喊道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沒關係,看來有貴客上門拜訪了,如果一直避不見面不是太失禮了嗎?」那人地道:「你不是人類吧,請問你是?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亞奈希倫。」亞奈皺眉,問別人名字前應該先報上自己的名字吧,不過他還是回答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亞奈覺得這個人的聲音挺好聽,雖然還是比不上別西卜,不過原本也沒什麼人能夠比得過他就是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亞奈希倫……」男人沉穩的表情瞬間改變,突然激動了起來,「你是那個地獄的侯爵,惡魔亞奈希倫嗎?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是。」看到男人的反應,亞奈微微困惑,這個男人怎麼很興奮的樣子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呵呵……沒想到你會自己出現在我的眼前,而且是在這種情況下……這也算是命運吧?」男人顯得很高興,「我是傑利安,是個魔道術師,亞奈希倫,你知道嗎,我曾招喚過你。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你招喚過我?」亞奈皺眉,「我可沒聽見過。」如果有人招喚他,他怎麼會沒有察覺?亞奈希倫可是不會放過任何做生意機會的惡魔啊!他的招喚方法定得那麼的簡單,難道堂堂一個魔道士也會出錯不成?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好吧,不管以前是出了什麼問題讓我沒有聽見你的招喚,但現在正是個好時機不是嗎?」亞奈希倫放開了幽魂,很有誠意地說。那個靈體一重獲自由就立刻飛回傑利安身邊,擋在前方想要保護主人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呵呵,亞奈希倫,你是跟隨著狼群的腳步而來的吧?那你應該知道,我剛剛派牠們去捉一個小男孩……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那個男孩對你有用處嗎?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他本身並沒有,我對那個壽命到達極限的小鬼也不感興趣……但是他的哥哥,日前從我這裡搶走了一些東西,我只是想要回來而已。」傑利安一邊說著擄人勒贖的事情,一邊還溫和地笑道。「你知道魔道士常常是深居簡出的,我不太出門,好不容易等到那個小鬼自己送上門來……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原來是要抓人質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讓他的哥哥把從我這裡搶走十分貴重的……研究惡魔的素材資料,還給我。」那個多事的傢伙,幹什麼干擾他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!」亞奈驚愕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沒錯,我想研究惡魔,我手上已經有一點研究成果了,但是那些……」傑利安表情一變,有些懊惱又有些不屑一顧地道:「都是些低級惡魔程度的研究資料,根本無法滿足我。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我想要研究的是……上位惡魔。」傑利安慢慢走近亞奈希倫,在亞奈身邊慢慢踱步,放肆打量亞奈希倫全身上下,然後在兩人十分貼近的距離下挑起了他的下巴,極度渴望地看著亞奈,傑利安的眼睛燃燒著瘋狂的火焰,極近距離下,狂亂的話語更藏著曖昧的氣息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我想研究上位等級的惡魔,想知道你們的興趣……喜愛什麼,厭煩什麼,憎恨什麼?想知道你們有什麼習慣,愛用哪些手段騙人?睡眠的時候會作夢嗎?看到晨曦與落日的時候會想嘆息嗎?當然,我還想知道你們的身體,魔力到達什麼程度,可以使出怎麼樣的魔法,而當我殘酷割開你們身體時會不會尖叫咒罵,在性愛高潮的時候會不會享受呻吟?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」亞奈希倫不閃不避,靜靜回應傑利安的注視,任由他的手指癡迷般地游移在自己的臉頰脖頸上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不過,高級惡魔通常很高傲,不肯輕易與人類做交易,你是唯一不在乎身段,肯認真與人類交易的惡魔,而且你信用不錯,不曾毀諾。所以我以前選中了你,想要招喚你。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沒想到,在我苦惱的時候,你今天自己出現在我眼前。」傑利安的笑容很斯文很燦爛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亞奈希倫,現在你願意和我訂契約,把自己當成實驗體,讓我盡情研究你嗎?」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