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0) 人造就是假造
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有何不可?」亞奈希倫彷彿事不關己,淡淡反問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哦?」傑利安有些訝異,「我以為你之前沒有回應我的招喚,就是因為不想答應呢,看來你並不是因為害怕。」那時讓他幾乎以為,研究上位惡魔只能是個泡影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當然,只要你能獻上靈魂。」亞奈面對客戶,絕對彬彬有禮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呵呵,也對,我必須支付你酬勞……可是,我想研究上位惡魔,卻並不想付出靈魂,畢竟我還不想死,否則怎麼繼續進行我心愛的研究呢?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那似乎就什麼好談的。」若是做不成生意亞奈也不會生氣,但身為魔道術士難道還不知道與惡魔交易的規則?搞了半天,原來這個人類根本沒有付出自己靈魂的覺悟,覺悟的意志力不夠,招喚當然也無法讓他聽見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但是別擔心,我沒有賴賬的意思……」傑利安詭異地笑道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我將他支付給你。」傑利安手指向操控狼群的靈魂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主人!!」靈魂不可置信地望著他的主人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收本人以外的靈魂。」亞奈皺眉,語氣開始帶上不悅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要不然誰都可以拿看不順眼的鄰居或仇人的靈魂,毫無節制地交易。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是的,我知道不能拿別人靈魂交易的規則,但這個靈魂,完全屬於我,他並不是<別人的>。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主人,不要將我交給惡魔,請讓我留在您的身邊。」靈魂手足無措地哀求他的主人:「我會更盡心盡力服侍您的,任何事情我都做,也絕不會再把您交辦的事搞砸的,我……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如果你還不知道的話,我現在就告訴你。」傑利安不耐煩地打斷了他,冷聲道:「我打從一開始就是為了把你賣給惡魔,才把你製造出來的。」傑利安的話尖銳無情,不留一絲餘地:「要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連個安置靈魂的軀殼都沒有做給你?因為這就是你的存在意義,侯爵肯收你是最好,不肯的話你就是毫無價值的存在。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靈魂震驚不已,茫然地看著他的主人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哼,靈魂是生命的貨幣,莫非你想拿偽幣給我?」就算製作得再精美,再像真的,假的還是假的,因為這個靈魂並非上帝所賜,獨一無二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亞奈希倫,即使他只是我在實驗室裡製造出來的人工靈魂,也還是個靈魂,而且所有權只屬於我。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虧你想得出這種交易方式。」亞奈看向那個深受打擊,無法做出任何反應的幽魂,靈魂不會流淚,可是亞奈希倫感覺得到他的悲傷,泫然欲泣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好,我答應。」亞奈淡然說道,那個人工靈魂猛地抬頭看向亞奈,即使知道主人非賣掉他不可,他還存著最後一絲希望,期待亞奈拒絕接受他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五天內,你可以對我為所欲為,愛做什麼事,想怎麼研究都隨便你……但也只有五天,你付的是偽幣,總不能叫我給你太好的服務。」不能再久,還有沒完成的交易,也因為有人在等他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成交。」傑利安笑得很開心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別西卜與提姆來到森林附近的一個小村落外圍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就是那裡,看到了嗎?那個尖尖的屋頂。」提姆拉著別西卜高興地說道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教堂是嗎?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別西卜抬頭,在雨絲中的建築雖並不富麗堂皇,卻依然莊嚴肅穆,雨絲不斷從屋頂巨大十字架頂端飄落,教堂的聖力與惡魔的魔力產生衝撞,附近氣流極端不穩定,雨下得更急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我回來了,泰莉耶修女。」提姆帶著籃子奔向教堂的門口,一旁正在將羔羊群趕回柵欄的修女看到,立刻高聲呼喊了起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我的天,提姆,你跑到什麼地方去了,我們大家都在找你。」慈祥的中年女人緊張地查看他全身上下有無任何異樣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你怎麼能亂跑呢?若是發病了怎麼辦?」泰莉耶修女嚴厲斥道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已經發作過了,是這位惡魔哥哥幫我治好。」提姆指著別西卜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我沒有治好他,我只是暫時減輕他的痛苦,他還會發病的。」別西卜漠然陳述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怎麼可以說人家是惡魔,他能幫你控制病情,一定是位高明的醫生!」修女斥責著提姆,一邊把提姆往裡推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啊,可是……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呵呵,醫生嗎?我的確醫術高明,但要價極其高昂,我想你們都付不起。」別西卜傲慢笑著目送提姆。別西卜選了教堂外的一塊巨石,隨意坐了上去,擺了擺手,「小鬼,快進去休息吧,免得你動不動就發作。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你不進來坐坐嗎?你不是還要等另一位惡魔哥哥?我不會跟哥哥說你們是惡魔,雖然他現在也不在。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你要惡魔踏進教堂?」別西卜看著屋頂的巨大十字架,一副會有好戲可看的樣子。「我還是別玷汙上帝的地盤吧,我在這裡就好了。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別西卜任憑晚風在他身上吹拂,下雨後的秋風裡帶著刺骨的寒意,但對惡魔來說只算涼爽舒適,他面朝樹林的方向半臥,看著烏雲密佈的天空,與那被遮住的星辰,其實他不需要用眼睛看也知道亞奈來了沒有,但別西卜依然時不時往森林方向看上幾眼後再移開,連他自己也沒有察覺到這樣的舉動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雨絲雖細,但等待的時間過久,惡魔依然全身被淋濕,原本隨風搖曳的長袍衣帶也失去它的輕盈,沉沉粘在石座上,魔王一動也不動,任水滴自臉龐滑落,彷彿一尊原本就雕刻在石座上的完美塑像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夜裡,提姆撐著傘端著一盒食物走了出來,遞給了別西卜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吃一些吧,泰莉耶修女的廚藝很好。」本來裝著藥草野菇的籃子,現在放著熱騰騰的美味食物,他還帶了另一柄傘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別西卜沒有接過,只淡淡地道:「你叫我吃神祝福過的東西嗎?」其實就算吃了對他也不會怎麼樣,但低階弱小的惡魔吃了會內臟灼傷,成為一攤腐泥,永遠也無法再生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別西卜抬起頭,又道:「如果吃了亞奈就會出現嗎?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你擔心他的話,為什麼不去找他?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擔心亞奈,他不需要。隨便擔心他,對亞奈還是一種侮辱。」以亞奈上位惡魔之能力,人世間沒什麼可以傷他的,他又何需擔心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就算不擔心也還是可以去找他啊。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能去找他。」即使魔王找到侯爵不用花上一秒鐘,只要別西卜願意,他能立刻讓亞奈希倫強制出現在他眼前,或是他自己直接出現在亞奈希倫眼前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為什麼?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知道。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千萬年間,在地獄時就是這樣,別西卜從不會去找他,總等亞奈希倫主動來找自己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啊~好無聊,以前他不在的時候,我就讓其他美麗的女惡魔或男惡魔來服侍我,不過在這裡就沒辦法這麼做了。」魔王伸了個懶腰,遺憾地對提姆笑笑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你們不是情人嗎?」怎麼找其他人服侍?提姆疑惑道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情人?不是,我們不是那種關係。」皺眉,為何維恩和這小鬼會這樣認為?對了,剛見面時亞奈以做愛做的事為代價讓他送小鬼回來……不過這小鬼怎麼聽得懂,心靈真不純潔!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提姆想把傘交給別西卜:「若不能做別的事情,至少撐傘擋雨。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你叫一個魔王撐把傘躲雨?小鬼,別開玩笑了,那畫面能看嗎?」別西卜想都不想,斷然拒絕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原來惡魔這麼死要面子,提姆心想,反正又沒人看你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而且淋雨沒什麼不好,雨水可以告訴我很多事情。」別西卜淡淡地道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--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這篇後面還有約兩萬字的存稿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可是......覺得寫的不夠好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後面想要砍掉重練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所以也許得斷載一陣子了?Q_Q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